close

第一個俾我的感覺,是金鋼大戰哥斯拉!(其實⋯⋯之後應該有機會!)

《金剛:骷髏島》可以說是我心目中經典怪獸電影。由「洛基」Tom Hiddleston,奧斯卡影后Brie Larson主演,連Samuel L. Jackson都有份扮演軍人。故事其實都幾正正常常,講回到1970年代,一群科學家好想證明自己理論正確,帶埋軍隊,探險家闖入太平洋一座神秘的骷髏島,大肆破壞,逼到島上的保護神金鋼出現守護。

首先,我第一句已說過,金鋼大戰哥斯拉的感覺,因為⋯這真係是電影公司的打算,這是哥斯拉&金鋼的第一部曲,第二部曲是《哥斯拉2》,第三部曲是計劃2020年上映的《哥斯拉大戰金鋼》。所以今次的金鋼比過往的巨大,有三十多米,可以說是史上最大的金鋼,知道為何嗎?因為2014年的哥斯拉更巨大,高達一百米,因此要讓這兩隻經典怪獸比例平衡,片中也有會解釋,金鋼還會繼續長大。另一原因是導演曾經解釋過:體型變大是要把金鋼打造成孤獨的王者,而不是單純視覺效果體驗!

  

因為過往金鋼的電影都是說他沒有好結果,所以一開始我已手拿著紙巾,但派不到用場!這片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金鋼電影,「大有不同」的口號,完全沒有辜負到,創造出了很有氣勢的金鋼,也加入了很多美麗又恐怖,又有靈性的怪物。再做出了一場又一場暢快淋漓的打鬥場面,無論是人類大戰金鋼,金鋼大戰猛獸,甚至到最後的大混戰,看得心滿意足,大呼過癮,加上時代背景也帶來了新鮮感,也可以記一功。

  

本片今次反而人類且不突出,也可以說是全片最失敗的地方,主角的感情無厘頭地出現,其他男人的兄弟情、科學家和軍人的衝突,也沒有深刻描述,所以,人物角色死的死傷的傷時,觀眾們也不會產生到感覺吧!而且令我有一刻好討厭人類,Samuel L. Jackson飾演的美軍長官,誓死也要殲滅金鋼時,令我很反感。金鋼是骷髏島的霸主也是守護者,但是是一個不錯的霸主,通常都獨來獨往,你們在別人家亂丟炸彈,除非你想挑起戰爭,金鋼為保護家園反擊是正常吧!

  

我們也可以從片中學到:人類因為過度開發導致生態的絶跡或銳減。生命的起末點剛好對應到生與死,文明的發展使人遠離疾病,卻變向逃離死亡,令我不感好奇了,為什麼只有人類可以做這些事情?我們也是生命,沒有特別的高貴,我們人類傲慢地主宰地球、生態,而金鋼就像生態的反撲。看完有一種感覺,我們都是生命,該來的一定會來,沒有必要廷遲死亡,神一定必有安排。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剛:骷髏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